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业内资讯 » 内容页

律师湘军厉兵秣马护山水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95  更新时间:2018-09-17

律师湘军厉兵秣马护山水

湖南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律师开展实务操作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徐亚平 屈艳 张脱冬)今天上午,湖南省律师协会在岳阳市举办“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律师实务操作专题培训”,以提升我省律师环境公益诉讼法律服务能力。湖南省律协副会长杨建明对记者说,湖南省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刚成立就举办第一次大规模培训,这必然为以后律师代理环境公益案件提供很大的帮助。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三大攻坚战”实施方案》。北京环鸣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环境、资源与能源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华环保联合会优秀志愿律师联盟主任胡玉来从“律师代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实务操作技巧”角度,介绍了环境公益诉讼的提起主体、法律依据和目前全国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总体情况。胡玉来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环境公益诉讼案例,并就律师如何参与环境公益诉讼和诉讼方案设计、证据保全、诉讼请求等实务技巧做了详细介绍。


法学博士、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学院执业培训师乔刚,从“当前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出发,介绍了环境公益诉讼的目的、法律渊源、可诉范围,同时还就环境民事诉讼司法实践问题做了分享。200多位参会律师与两位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律协环境与资源委员会主任王英帅、副主任姜守瑞告诉记者,这次培训不仅全面了解了环境公益诉讼的主体、法律依据,还大大提高了办理该类案件的实务技巧。


参加本次培训的成员有:省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省污染防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等省内环保NGO组织的代表人士、省内其他执业律师、省企业界代表人士。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承办、岳阳市律师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