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业内资讯 » 内容页

我市律师的建言被中央统战部《零讯》单篇采用

作者:碧灏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01  更新时间:2017-12-26

近日,湖南碧灏律师事务所收到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函告:该所欧阳拥军律师撰写的《建议将发行单用途预付卡的非企业法人纳入监管范围》被中央统战部信息刊物《零讯》单篇采用。据了解,《零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办,是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最高级别信息资料汇集,专门采用一些观点独特、内容新颖、分析深入且可操作性强的党外代表人士的诤言良策,直接为中央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建言提出:当前,非企业法人发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现象普遍存在,但商务部制定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只规制企业法人,未将非企业法人纳入监管范围。有的小商户通过大量发行单用途预付卡,预先收取消费者大量现金,如其产品或服务跟不上,极易引发与消费者纠纷;如其跑路,还会引起群体性事件。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建议商务部尽快对《办法》进行完善,将发行单用途预付卡的所有主体均纳入监管范围。

欧阳律师的该篇建言被采用,是碧灏律师长期以来结合律师职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助推法治进步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