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岳阳市律协网 » 律协介绍

协会简介

岳阳市律师协会成立于一九九六年,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由岳阳市注册律师组成的地市级律师协会,受湖南省律师协会和岳阳市司法局的指导和监督。它的主要职能和任务是: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支持律师依法执业;承担律师的行业管理工作;对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培训,提高律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指导专门、专业委员会开展活动,总结交流律师工作经验;建立奖惩、诚信等行规制度,对律师进行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查处违规律师、奖励推荐优秀律师;为会员提供《律师业务资料》及业务信息资料;开展律师文化活动和律师福利事业;组织律师开展对外业务交流活动;协调律师事务所之间、律师执业活动中的关系;指导组织律师实施法律援助业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实施律师代表大会决议;完成省律师协会和司法行政部门下达的任务。
岳阳市律师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岳阳市律师代表大会,代表由会员(凡经司法行政机关批准注册的本市执业律师为协会会员)民主产生。律师代表大会有以下职权:1、制定和修改章程;2、选举和罢免本会理事;3、审议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会费收支情况报告;4、决定本会的工作方针、任务及其他重大事项。在代表大会闭幕期间,协会的领导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请顾问,并组成常务理事会,行使理事会职权。律协机关作为理事会的办事机构,负责日常工作。


电 话:  0730-3306636

投诉电话:0730-3306636

邮编:414000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求索路18号碧灏花园三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