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业内资讯 » 内容页

“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暨推进认罪认罚工作”座谈会成功举行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955  更新时间:2020-05-19

       2020年5月15日下午,岳阳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座谈会。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育平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升表示,严格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一、凡在岳阳两级检察机关办案的律师执业权利一定充分保障;二、凡有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可以依法监督的,一定依法监督;三、监察委与公安机关联合办案,但以公安为主体的,严格依照刑事诉讼法监督。

       李汉斌专委主要就认罪认罚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彬感谢市检察院对律师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全市广大律师从法治建设及民主法治进步的高度看待“会见难”的问题,理解和看待“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增强律师参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检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发言。

       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周大山介绍情况。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