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业内资讯 » 内容页

岳阳举办《公司法》高端研讨会

作者:岳阳新闻网   文章来源:岳阳新闻网   点击数:2511  更新时间:2018-12-17

岳阳举办《公司法》高端研讨会

2018-12-17 16:18 岳阳新闻网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特约记者吴德胜)20181217日,由岳阳市律师协会、湖南弘一(岳阳)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岳阳市《公司法》高端研讨会,在湖南理工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来自全省法律界的同仁、理工大学学生200多人参加研讨。

 

 

 

       湖南大学法学院商法学科带头人、法律博士、教授肖海军以《当代公司法发展与修改的新动向》为题,从公司的本质与基本理念、现代公司法中的多重矛盾、当代公司法的改革重点与发展趋势、我国公司法未来修改中的热点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对公司法核心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著名商法学和经济法学专家、原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湖南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以刑法角度看公司治理为切入点,对主题演讲进行了点评,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

 

       法学博士、湖南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电视台国际频道法律总顾问、西南政法大学研究员李剑,从企业如何维护合法权益的角度,点评主题演讲,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研讨会上,岳阳的律师、湖南理工大学学生还列举身边的典型案例,与专家们进行现场互动,广泛交流。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湖南弘一(岳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夏常青介绍,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旨在提高大学生们的法律专业水平,提高律师的执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