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律协动态 » 内容页

岳阳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及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60  更新时间:2018-07-04

 

    2018年7月1日,岳阳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君山区乡村之恋会议室召开。律师行业成立党委,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是确保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的必然要求。新成立的律师行业党委将主动顺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及新时代律师工作的新特点,引导广大律师成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福祉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护航者、实践者、捍卫者。

 

上午九点三十分,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黎鹏飞宣读了律师行业党委成立的批准文件。


市司法局公证律师科科长刘青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岳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周大山宣读了对湖南岳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2个先进党组织、王朝晖等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忠伟等9名优秀党员律师进行表彰的决定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彬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姜彬同志提出:司法行政机关、司法局党组要做岳阳广大律师的坚强后盾;岳阳的广大律师要做宪法和法律的真实捍卫者。他强调岳阳的律师一定要有崇高的职业信仰和职业追求,不能等同于一般的艺人和匠人,不能把律师执业作为一种简单的谋生手段。同时,按照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要求,作为一名律师,特别是一名党员律师,应该追求道德上的修养和修为,自始至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秉性、加强修为,在道德上、修为上要占据较高的位置。他要求律师行业要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律师、尤其是党员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在生活过程中,有责任和义务宣传党的政策、宣传党的宗旨、宣传党的纪律和规矩,促进国家的长治久安。



成立大会由岳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郑志辉同志主持,市律协班子成员、城区党员律师、法律援助中心代表等五十多名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结束之后,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上委员们进行了分工:郑志辉同志任党委书记,周大山同志任副书记,徐永红同志负责组织工作,张忠伟同志负责宣传工作,邓松同志负责纪检工作,刘青同志负责群工工作,余缨同志负责统战工作。

上午会议开始之前,全体党员律师来到岳阳市儿童福利院,慰问了这里的孤残儿童,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饮料及其他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律师行业的爱心和温暖。








会议之后,三支部书记段营欣作为支部书记代表,讲了一堂题为《党员律师要在司改中坚持党性》的党课,党员律师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