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业内资讯 » 内容页

我市律师欧阳拥军当选岳阳市2015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作者:记者/刘超君   文章来源:岳阳新闻网   点击数:2462  更新时间:2016-08-30

825日,我市发布2015年度 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我市律师欧阳拥军当选“十大法治人物。”市级领导向伟雄、唐文发、欧江平、彭世理、罗青参加发布会。

    评选活动共收到99份推荐材料,通过组织推荐、确定入围、初评、差额考察、复审及审定等六个阶段,评选出胡光志、李完武等同志为十大法治人物,市委出台三个办法、市政府推行两清单、一目录制度等为十大法治事件。这些法治人物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护法,为我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作出了突出贡献;法治事件与群众基本权益息息相关,对推动我市法治进程具有典型意义和较强的引导、促进作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伟雄说,要注重双十评选的重大意义,加大双十的宣传力度,以典型人物、事件所蕴含的法治价值为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助推法治岳阳建设进程,为我市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贡献法治智慧、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