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业内资讯 » 内容页

岳阳市实行法律援助服务承诺制度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85  更新时间:2016-01-25

10月26日,岳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制订了《岳阳市法律援助服务承诺制度》,要求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遵照执行,为受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岳阳市法律援助服务承诺制度》的具体内容为:1、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和《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切实履行法律援助机构的职责。2、认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3、法律援助人员做到举止文明,态度和蔼,热情服务,严禁态度粗暴对待受援人。4、法律咨询有问必答,有电必回,有信必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5、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三日内决定给予法律援助,二日内指派法律援助人员办理。6、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案件一律提供法律援助,实行应援必援,绝不推诿拖延。7、法律援助人员不收取任何财物,不牟取受援人的任何利益。8、坚持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查处当事人的投诉。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