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律所档案 » 内容页

湖南岳州律师事务所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304  更新时间:2024-02-29



湖南岳州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1年,是湖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律所党支部2017—202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湖南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被评为湖南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
岳州律所位于岳阳市南湖新区公园路,办公面积1500余平方米,现有执业律师、律师助理和实习律师60余人。律师中具有一级律师职称的1人,拥有硕士学位的6人,博士学位的4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1人。
岳州律所业务范围涵盖诉讼代理与非诉讼法律服务领域。在行政诉讼法律服务、建筑房地产法律服务、公司法律服务、医疗卫生法律服务和刑事辩护法律服务领域享有盛誉。无论律所规模、人员结构、客户数量、创收总额还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处于岳阳律师行业前列,得到法律共同体的普遍认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在传统诉讼领域,岳州律所承办了一系列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其中台湾居民李某哲颠覆国家政权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刑事案件”、何某强等非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非法狩猎罪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2017年度“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典型案例”。
岳州律所紧跟法律服务市场的发展,自2017年开始管理制度改革,逐步从个体化作业向团队规模化、管理现代化、服务品牌化发展,组建了刑事辩护与代理、行政与征收拆迁、建筑房地产、公司与企业破产清算、婚姻家事与私人财富管理、公共卫生与医疗法律事务部等多个服务方向明确、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部门,提升法律服务的专业化水平,确保客户合法利益的最大化。
在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先后有1人担任省政协委员,1人担任市党代表,1人担任市人大代表,2人担任市政协委员,2人担任县(区)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授予“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2020年12月,“新联驿站”被湖南省委统战部授予“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2021年9月“新联驿站”被湖南省委统战部授予“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示范点”。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岳州律所一以贯之地秉承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法治的宗旨,坚持专业、诚信、责任的法律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精英律师团队,诚信勤勉,执业为民,是名副其实的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