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通知公告 » 内容页

岳阳市召开第五届法官协会与律师协会联席会议

作者:市律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52  更新时间:2014-11-12
 

 

1028下午,岳阳市法官协会、律师协会联席会议在南湖宾馆召开。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周大山主持。法官和律师代表李伟辉、欧阳拥军、姜彬、邓松、陈军、余缨在会上结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局长王湘涛就法官和律师的队伍性质、价值追求、监督效应等作用,以及换位思考作了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指出法官和律师作为法治建设的工作者,要构建神圣的共同体,树立正确的胜败观,打造和谐的执业场,争当公正的守护神,一起维护法治权威。113日,市律师协会召开了律师协会会长办公会议,将法官对律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综合。

此次联席会议上,市中院彭世理院长表态:1、律师从事执业活动到法院,只需出示有效的执业证,不进行安检。2、法官接收律师提供的证据要开具收据,履行法律手续。以上两点如法院未执行到位,可向市中院纪检组反映,并由纪检组负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