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岳阳律协网 » 律协动态 » 内容页

于宁会长在第九届中国律师论坛上的致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2925  更新时间:2014-10-1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律师同仁:大家好! 

  第九届中国律师论坛今天在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开幕了,我代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向与会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支持论坛举办的山东省司法厅、律师协会、青岛市司法局以及承办论坛的青岛市律师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律师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增进学问、积累经验、提高专业技能的职业,通过论坛等方式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十分有益。中国律师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在加大积极热情的参与下,我们的论坛已成为集学习、交流、教育、提高、宣传、展示、沟通、联谊等功能的综合大平台,已成为广大律师翘首期盼的一个重要活动,具有了相当影响的品牌效应,这很值得我们骄傲。我特别感动的就是大家参与这个论坛的热情是发自内心的、是自觉的、主动的。这是推动中国律师论坛规模不断提升、水平不断提高的巨大力量。在此,我作为会长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位历次论坛付出辛劳的各位同仁表示敬意!你们的积极工作以及参与和关注体现了律师行业的进取心,这是推动我国律师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今年恰逢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届论坛以十二五规划与中国律师业发展为主题,探寻中国律师业未来发展之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集思广益,认真讨论研究,会获取丰硕成果。 

  律师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司法部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广大律师的执业理念、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律师队伍日益壮大,律师工作在国家政治、经济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影响力日益提高,律师已成为国家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我国执业律师已突破20万人,律师事务所1.7万家,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9家律师事务所在我国设立了293家代表机构,全行业业务年收入已达人民币400亿元。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力量,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律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律师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奋勇前进。 

  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生活的关键时期,是神话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法治方式的攻坚时期,业是我国律师事业可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把律师工作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法治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把依法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律师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目标、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第九届中国律师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