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律师协会第七党支部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05-09  作者:市律协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市司法局及岳阳市律师协会的统一布署下,2014年4月23日,岳阳市律师协会第七党支部在湖南碧灏律师事务所办公室召开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会议。支部书记王建新律师主持会议并发言。第七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湖南碧灏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3年下半年以来,党支部结合律师行业特性,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经验,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深入和保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布署。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党支部召开律师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和市委、市局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部署和读本,学习市律协党总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无所谓、随大溜、走过场等错误思想认识。二是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律师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加大“送法入社区”的工作力度,认真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创新活动方式,不但要进行法制宣传,更要最大限度地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老百姓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会议还指出,应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的群众路线长效机制,使为民务实清廉成为律师党员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