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执业律师共聚市政协礼堂讨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05-09  作者:市律协

为贯彻落实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的精神,切实增强律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贯彻《决定》的宗旨和要求,推动新形势下律师事业科学发展,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于329日邀请市委讲师团李桂华教授讲解《新形势下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报告讨论会由市律协会长周大山主持,全市执业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及实习律师参加。

通过对《决定》的学习和讨论,全体律师一致认为,律师是社会主义的法律工作者,接受党的领导是律师执业的应有之义。律师是自由职业者,但不是无政府主义者,不是法律个体户,不是无业游民。律师更应该讲政治,加强政治修养,恪尽职守,作党和政府信赖的人民律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服从司法行政部门的管理、监督,接受律师协会的业务指导。律师执业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维稳意识,时刻牢记律师的本质属性和政治内涵,主动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担,通过担任政府、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通过法制讲座,通过以案说法,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法律,维护法律的尊严。始终把办案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放在第一位,竭力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