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10-14  作者:市律协

    3月4日下午,全市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在晓招宾馆召开,副市长丁阳云、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沈六生出席并讲话,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湘涛主持会议并作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报告,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党员代表26人参加会议。

王局长在讲话中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摒弃律师不承担社会责任的错误意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推动律师事业科学发展、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律师党员,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以实际行动把握律师行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和重点,以律师协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党员律师(合伙人)为重点,全体党员律师参加,根据律师事务所的实际情况,切实开展有利于推动法律实施、有利于人民群众维权、有利于法律模范遵守的一系列活动。三是要坚持社会效益与法律效益统一的原则,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增强党在律师队伍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领导,市律管科科长、律协秘书长、律师代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市律师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